真如老師在2020年憶師恩法會開示-奢摩他引用《廣論》

 

🙏真如老師在2020年憶師恩法會開示-奢摩他引用《廣論》

有下列原文:

1.P.336L7-如《解深密經》云:「慈氏,若諸聲聞,若諸菩薩,若諸如來,所有世間及出世間一切善法,應知皆是此奢摩他毘缽舍那所得之果。」

2.P.337LL3- 如《修次下編》云:「世尊雖說諸菩薩眾無量無數等持差別,然止觀二品,能遍一切勝三摩地,當說止觀雙運轉道。」

3.P.339LL3- 《修次中編》亦云:「外境散亂,既止息已,於內所緣恆常相續任運而轉,安住歡喜輕安之心,是名奢摩他。即由安住奢摩他時,思擇真實,是名毘缽舍那。」—蓮花論師寫的

4.P.341LL5- 如《修次中編》云:「唯觀離止如風中燭,瑜伽師心於境散亂不能堅住,不生明了智慧光明,故當雙修。

5.P.344L2- 如《入行論》云:「當知具止觀,能摧諸煩惱,故應先求止。」謂先修止,次依止故,乃修妙觀。

 

桃淨學制虔十2020.10.11